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與人類圖12種輪廓的相遇 -6/2人-人類圖Human Design

與人類圖12種輪廓的相遇 -6/2人-人類圖Human Design
6/2
天真與複雜之間 責任和完美的決擇
終於寫到最後2個輪廓了而且是完美的爻6了。我的朋友群中是有很多6/2, 6/2也是自己最喜愛的類型。他們都永遠比我這個2/4的逃得更快可以達到神級水平而且真的要找他們可能遠比要找2/4是更難可能是在山上太遠了聽不到你呼叫他們的聲音。他們也是跟我是最親近又像距離最遠但他們的心是像2/4一樣很珍愛朋友!在人類圖創辦人RA口中, 6/2的人總是很難渡過到凱龍回歸的時期-6第三個階段對比於爻5對著人群6選擇的集中在自己身上並且讓自己完美化一些事。然而來到這個輪廓也是近左角度結尾部份在輪迴十字中他們能夠看到下一個十字並展現其閘門和十字的力量也會感知自己很有可能下輩子回來的可能性。而在他們眼中總帶著一個缷不下的包袱,到底該天真或是該變得複雜永遠是他們的迷思。
5923263131032.jpg
(圖片源於一位6/2朋友,  這是他們的眼光看世界的角度)
以下分享是一位朋友的故事:
永遠跟6/2們認識都是在奇妙的緣份也不知原因他們總會默默把心裡的秘密說給我聽可能因為我單純吧XD而說到這位6/2的朋友是一位精油店的店主她自己對家庭總有很大的責任。然而爻5跟爻6對待家庭的責任其實有所不同,6相對會把這種role model的完美化展現在家庭當中並且對於家庭他們選擇以行動去作出保護及很少跟朋友透露家庭裡的問題。在有一次跟這位6/2的朋友聊天當中剛好她接到家裡的電話便神情開始變異和放下所有手頭的工作及收拾東西便一句說跑便跑了。在下一次遇見才得知其母親在養老院中出了點事因當時兄弟姐妹沒能馬上到達而她便說了一句扛下所有責任甚至日復日地探望母親。由於爻6Role model影響而以身作責來說服其他兄弟姐妹來前往探望母親並且把所有時間花在母親身上扔下所有工作和朋友。然而每當我問到這位6/2的朋友有關家庭方面的事她總會輕描淡寫地說沒事和自己能扛著, 6/2的人總會帶著一種莫名奇妙的樂觀性來美化了一些事但相對我來看她是情緒有點不受控及壓力過大。那一秒鐘只能送上安慰並且稍作離場因為基於爻2, 他們需要強列的獨處空間來整理自己的想法和情緒而每一句關心其實也會烙印在他們心中。若是再追問下去這位6/2朋友會用冷漠的眼神來告訢你請勿打擾並且會訓示我。另一件事是6/2的人對著工作也會有完美的想法和不容許他人來質疑畢竟爻6是凌架於爻1-5, 有一種神聖不能侵犯的尊嚴。有一次跟這位朋友買了A的精油而發現其實瓶內是B的精油並跟這位6/2的朋友說了, 6/2的朋友當然會相對對自己的完美是充滿信心並說出這是開店而來從沒有發過也不可能發生的事。到最後拿了這瓶精油予6/2朋友她也明白到真的是混亂了而有小聲斥責自己並且基於爻6的影響很嚴格地分析出錯成因以避免問題的發生。然而每次跟這位6/2聊天她會從一個話題連續說了一會後正當興高采烈時突然會無意識把自己抽離而轉移其他話題這也是能從眼神中不安可以看見她們有另一種想法。有時她會因一些別人不尊重的事而說到不絕有時她會用冷漠的眼神看著我和分析我的故事。但要是讓她代入我的故事和情緒當中,6/2們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及後再跟6/2朋友混熟了一點她會表現像一小孩天真表達感受但下一秒會把自己變成一個成人把自己的口封著了。這也是因為爻6的人總要過渡了爻3的第一階段破壞性影響她們更想把自己抽離到山上讓人不能再近。她們雖然很渴求跟朋友或是伴侶交流但又無法讓自己變得更單純距離太近太易看到別人的別有用意而習慣選擇避開。有時這個6/2會突然消失到找不到地方可能幾個月也沒有消息然後突然有天開朗地找我分享著一些新產品和發現。當慢慢去再發現這位6/2朋友會開始有天回想原來是這麼近那麼遠的距離我了解她的部份可能只有一點然而她不是不想透露只是不習慣而已。

這位6/2朋友從當文員跑到開精油店也是基於她能在過往爻3的過程中發現皮膚問題而想辦法修正從去研究精油,繼而進入了爻6的第二個階段分享自己的經驗予他人。當然有很多6/2是走到第二階段後更選擇用冷漠去看這個世界而再沒有勇氣去投入多點去分享自己然而到第三階段才發現問題是自己還在需要為自己負上的責任而去與人溝通和投入世界。其次爻6的人總會一生找尋著靈魂伴侶6/26/36爻是在顯意識上她們的冷漠會更比4/6,3/6更明顯和更重視。因為很多類型很易被爻6冷到了所以可能相對有爻5的人更會被冷後裝著沒事而去不屈不朽地通往他們的內心更易成為他們的靈魂伴侶。6/2的人總會印著高處不勝寒的語句有時他們也想裝著單純活著和表達自己但又受著牽扯而讓自己變得更複雜起來這矛盾是永遠存在他們心中直至找到心裡的一個平衡點。他們也是因為明白自己要為生命負上責任而沒法去缷下面俱或是執著。RA說過其實真的完美和所有爻6最後的課題就是找到生命中的平衡而不是活於第一階中的悲觀或是第二階段中的逃避。雖然爻6生命中經歷絕不會平凡但也正因為他們默默去表現出這種完美的平衡才有更多人去仿效和學習。也許他們不能像爻5的英雄主義一樣被世人銘記但也能默默地影響著很多人。每當遇上6/2的朋友們或人請送上最美的感謝因為有他們才讓我們看到生命的價值和另一個角度。也想跟6/2們說別怕, 我永遠在你們身邊, 等待你們分享故事和當你們的聆聽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